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端阳楚辞诵 安徽吴山扶贫水果受欢迎

2018年06月17日1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端阳楚辞诵 安徽吴山扶贫水果受欢迎

端阳楚辞诵安徽吴山扶贫水果受欢迎

安徽吴山农企和农户现场销售扶贫水果。 张俊 摄

“端阳楚辞诵,扶贫百果香。”长丰县吴山镇扶贫百果展销会暨“楚辞”朗读者专场活动在安徽驿达龙门寺服务区举行,近30家农企代表和农户代表参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果农们身着统一的汉服,在展销广场共设立了16个古典风格的摊铺,共计120多种特色瓜果蔬菜。现场还举行了《楚辞》主题朗诵会,以端午、屈原、楚辞、华夏农耕文明、中华民俗、丰收、劳动为主题的专题朗诵,配以古琴、古筝等传统乐器,烘托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知名非遗技艺传承人现场创作,捏面人、糖画、粽编、吴山铁字、香袋制作等传统手工艺让人惊叹。

现场现场举行端午主题作画。 张俊 摄

在随后举行的端午公益驿站义卖活动,非遗工艺品、端午传统艺术品、扶贫南瓜、扇子等物品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将捐赠给吴山涂郢社区作为助学基金。

近年来,当地为乡村企业和农民搭建市场桥梁,许多农户借助瓜果种植实现脱贫。“致富小南瓜,让我全家脱了贫。”吴山镇车左村吴德贵告诉记者,因妻生病,导致贫困,但他不放弃、不气馁。在政府支持及村干部的帮助下,2017年他种植精品南瓜9亩,家庭总收入达到21000元人民币,2018年尝到甜头的他继续种植精品南瓜11亩。

据长丰县吴山镇镇长陈燕介绍,近年来,吴山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潜力产业,大力创新扶贫方式,深入优化扶贫模式,全面增强扶贫工作内生动力。确立了以种植特色南瓜、草莓为重点,以特色皖西大白鹅、龙虾养殖、林果经济等为补充的产业脱贫体系,引导贫困户主动脱贫,谋划长远,增收渠道。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安徽龙门寺服务区水果销售商户和吴山镇水果种植户签订销售协议。龙门寺服务区被授予“长丰县吴山镇扶贫就业基地”称号。(张俊)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