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百e国际:公益不仅仅是授人以鱼,而是授人以渔

2018年06月20日15:52 |
小字号

慈善是授人以鱼,公益是授人以渔,虽仅有一字之差,却让两者的区别显而易见。公益是社会成员基于社会责任感、使命感,通过自己的力量,解决或改善社会问题。

位于甘肃张掖的高台县地处戈壁,交通和经济均欠发达,以农业经济为主,无工业支撑,长期以来均属于当地的插花型扶贫县。

 

唯一能让当地人聊以慰藉的,只有戈壁雪山的壮阔美景和沙土中孕育出的“大漠奇珍”——黑番茄。黑番茄是一种看起来不太起眼的黑色果实,具有浓郁的水果香味的它不仅含有大量花青素,还拥有比红番茄中高10倍的茄红素和维生素C及抗氧化剂,极易被人体吸收。

高台县独特的地理气候非常适合黑番茄的生长,因此当地人很早之前就开始大面积种植黑番茄,期望它成为致富的希望,纵然黑番茄营养价值极高,可酒香还怕巷子深,一直以来黑番茄的销路问题始终是梗在当地人心头的结。

作为大健康领域的电商创业平台,远在杭州的百e国际在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后,很快与高台县取得联系后,随即飞往黑番茄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制定出了一系列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

借助自身的电商创业平台,百e国际把当地贫困人口组织起来,一同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红利,同时通过强大的物流系统为产品保驾护航,从硬件上解决了黑番茄的运输问题,结合软性的品牌推广,填补了农村与城市交易闭环上的缺失,从而拓宽产品渠道,通过引导贫困人口转变思想观念,培训技能、水平和脱贫的能力,最终打通了农村与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市场壁垒。

通过一年的帮扶,百e国际借助电商平台将来自大漠的黑番茄销往全国各地,浙江、山东、四川……从内陆到沿海再到东北,各地的市场上都能看见黑番茄的身影。

在高台县的黑番茄基也有了一番全新的面貌,如今这里已经拥有了5000亩的超大面积种植区域,生产黑番茄浓浆的目标也上升到了5000吨每年,另外第二条生产线在今年3月下旬投入试运营,计划生产线的最终数量将到达6条,月销售额将超过2000万,2018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2亿。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扶”到“走”再到“跑”,只有这样的扶贫才是真正的公益。百e国际不仅成功助推了黑番茄产业的发展,也为发展戈壁农业、壮大沙产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