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车河村有机农业助脱贫

2018年07月01日20: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在家门口的养殖公司上班,一个月工资2000多元,再也不用外出漂泊了。”山西省灵丘车河村村民李占奎,过去常年在外打工,如今返乡就业,实现了稳定脱贫。

  灵丘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好山好水是最大的资源优势。经过充分论证,县里引进龙头企业,通过“有机农业+生态旅游”模式,农民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村民每年可获得土地流转、务工、分红等收入,村集体可获得集体耕地、山林资源承包费用及旅游分红等收入。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春说,目前村里种植有机杂粮和蔬菜700亩,养殖有机鸡3万只、青背山羊5000只。其中,鸡蛋、谷子、黍子、水稻和玉米已取得有机认证,新农业激活发展活力,村民生活有了奔头。

  (王  鹏  王爱民)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1日 10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