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观音山问禅公益行团队赴甘肃宕昌县扶贫

2018年07月01日21: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6月30日,第三届观音山问禅公益行团队出发赴甘肃宕昌扶贫。

  主办方为爱心企业颁发纪念奖牌。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的观音山问禅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之公益行已经启动,这一公益善举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6月30日上午,在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观音广场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后,公益行团队正式出发前往甘肃省。

  从当天起到7月3日,团队将前往陇南市宕昌县鹅嫚小学扶贫助学。此外,还将到该县的岳藏甫村、拉界村、新坪村、杈家村交流互动并开展慰问活动。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表示,宕昌县是全国的深度贫困县,有许多贫困户需要帮助。据悉,经过近1个月的募集,本次公益行募集到善款和物资价值约20万元,团队将对当地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

  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东莞观音山问禅公益文化活动由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办事处共同主办。作为“观音山问禅”的子活动之一,连续举办三届的公益文化行活动,目的是以脚踏实地的善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月30日10时,公益行团队齐聚东莞观音山观音广场,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启动仪式和送行会。当天下午,团队将搭乘飞机前往甘肃兰州,然后第二天出发前往宕昌县,开展为期数日的公益慈善活动。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刘志勇在致辞中说,感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观音山公益活动的支持,希望观音山问禅公益行的活动能够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作为活动的共同主办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在东莞由南方日报参与举办和承办的各类活动日益增多,受到珠三角主流人群的高度关注。本次公益文化行活动,将在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客户端等报、网、端多平台进行立体化报道。

  将对深度贫困县进行助学帮扶

  宕昌县位于陇南市西北部,地处青藏高原边缘和西秦岭、岷山两大山系支脉的交错地带,全县幅员面积3331平方公里,辖11镇14乡336个行政村,总人口31.9万人,其中农业人口28.3万人。

  由于经济发展水平滞后,山区里的宕昌县基础薄弱,贫困面大。据了解,宕昌县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冰雹等自然灾害频发,县域经济实力薄弱,财政十分困难,主要经济指标一直排在甘肃全省后面,是全国189个、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

  本次宕昌之行,公益行团队将前往该县新城子藏族乡鹅嫚沟内的鹅嫚小学进行助学帮扶,该学校曾在地震中损毁,后经集资重建,如今仍然需要社会帮助。

  “宕昌县作为深度贫困县,非常需要发达地区的帮扶。如果能够通过这次公益行,为当地有需要的人带来帮助,甚至是建立长效的精准帮扶,那么我们将不虚此行!”刘志勇说。

  7月2日,公益行团队将走进鹅嫚小学,将物资和善款捐赠给学校,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南方+客户端将对本次捐赠进行直播。

  此外,观音山问禅公益行团队,还将到宕昌县的岳藏甫村、拉界村、新坪村、杈家村交流互动并开展慰问活动。

  社会各界捐赠善款物资约20万元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主办方透露,经过一段时间的募集,本届观音山问禅公益行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价值约20万元的善款及物资。

  其中,捐赠善款的公司有不少:正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捐赠6万元,全盛汽配捐赠2万元,这是该公司连续三年捐助观音山问禅公益行活动。团贷网、东莞万发金铜工艺有限公司以及东莞心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捐赠。

  据了解,团贷网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持续不断地关注社会和民生,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支持观音山问禅公益行活动。

  “饮水思源,我们在取得稳步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正力所能及地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团贷网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通过自己的点滴之力,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东莞市心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大宝说,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力所能及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这次支持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也是尽企业的一份力量。

  刚刚成立不久的深圳市善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对本次公益行进行了捐赠,该公司负责人吴小姐说,虽然本次捐赠金额不多,但是对观音山公益活动一直很关注,希望活动能够一直办下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今年我们刚刚创业,等明年业绩好点,我们争取在今年的基础上给善款加一位数。”她说。

  作为活动主办企业,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捐赠了3万元,支持本次公益行。

  除了企业外,还有不少市民以个人名义支持本次活动。何先生捐赠6000元,范女士捐赠3000元,周先生捐赠2000元,刘先生捐赠1000元。此外,还有多位来自各地的读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捐赠。

  东莞甘肃同乡会也大力支持本次公益行活动,一些在莞经商的甘肃籍企业家都积极参与,并为本次活动捐献了物资。

  观音山公益活动受社会各界赞誉

  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

  2016年7月,首届观音山问禅公益文化系列活动举办,公益文化行团队深入四川阿坝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时,观音山问禅公益团队一行30人从东莞启程,抵达公益助学目的地汶川特殊教育学校后,在学校开展了系列捐助活动。在学校,团队成员把之前购买好的书包、文具等物资一一搬下车,放置到学校的活动室内,并在活动室内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温馨的捐赠仪式。

  很多参与了首届公益行的善心人士,都对活动有颇深的感触。尽管自身的力量绵薄,但能够以自己的行动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对自己的心灵来说也是一次有益的历练。

  2017年,第二届观音山问禅大型公益文化活动之九寨沟慈善文化公益行活动远赴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对当地村民进行对接帮扶,将爱心企业和善心人士捐赠的善款及物资等折算共计13万元,捐赠给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树正寨村村民,实现了慈善精准援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对于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来说,连续三年举办公益行活动,不仅能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开启社会公益事业“向善之门”,还能把通过社会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正能量转化为企业的深厚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文/图:龚名扬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