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07月0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6月28日下午,“创新提升中国制造,有效应对全球挑战——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6家企业在会上集中发布了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会由人社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国务院有关部门指导,中国煤炭、机械、钢铁、石化、轻工、纺织、建材、有色、电力9家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联合会)及中国工业报社协办。

  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以《进入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创建新业绩》为题在会上作主旨讲话。

  李毅中强调,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需要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增加新内容、适应新发展。他指出,随着大数据、互联网时代来临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企业面临诚信缺失、权益受损、信息安全等新挑战以及越来越复杂的国际经营环境挑战,企业社会责任重要性愈加凸显,工业企业应当在诚信经营、保障数据真实性、反网络欺诈等方面有所作为,在国际化经营中应该更加注重依法合规、风险防范,融入当地社会,尽力当好“企业公民”等。毅中会长重要讲话对于新时代广大行业企业履责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发布了《2018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综合评估报告》(简称:综评报告)。综评报告集中展示了本届报告发布企业及其报告的基本情况,评估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综合质量,梳理了企业履责的优秀实践案例。

  综评报告显示,106家发布报告企业覆盖电力、煤炭、钢铁、石油、化工、通用及专用设备、电子通信设备制造、食品饮料、医药等18个行业,涵盖了70%的工业行业大类,报告数量创历届新高;报告呈现出了披露信息更加全面、品牌塑造功能更加完善、责任管理有所改进、关键议题更加务实、报告形式更加多样等特点。

  会上,中国工经联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智库秘书长王晓光发布了“负责任的中国制造”全球品牌形象传播网络建设项目……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