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

2018年07月0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魏薇)北京市日前召开“万企帮万村”大会,发布《关于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指导意见》,号召北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北京市受援地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爱心公益等形式,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介绍,社会扶贫作为大扶贫格局的重要一极,北京市各类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通过产业、就业、教育、医疗、公益等多种扶贫方式,参与了对贫困地区的支援帮扶。截至目前,北京市有544家国有、民营企业与受援地区的548个贫困村签署帮扶协议,通过产业落地、吸纳就业、教育医疗救助等方式积极帮助贫困村脱贫攻坚,已有近5亿元产业投资。各企业通过不同方式参与扶贫进行了有益探索。例如,2017年12月成立的京津冀民营企业家扶贫联盟从今年2月至今,先后举办三次村企帮扶对接活动,张家口市300余名贫困村代表和700余名民营企业家进行交流对接,促成74家企业与133个贫困村签订帮扶意向书。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3日 06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