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州首趟慈善主题有轨电车亮相

2018年07月0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7月2日电  (记者罗艾桦)广州市首趟以慈善为主题的有轨电车日前在磨碟沙公园正式亮相,车头分别设有“扶贫济困、专列同行”“慈善为民、爱传万家”字样,四个车厢分别突出扶老、济困、助残、助学四大主题,依次推出广东扶贫济困日、长者饭堂爱心餐、海珠慈善济困救助、小水滴行动等慈善项目。乘客还可通过车厢内二维码了解慈善项目,参与慈善捐赠,为困难群体献出一份爱心。

  据悉,广州海珠区目前已成功创建慈善地标、慈善公园、慈善街道、慈善社区、慈善广场32个,慈善标志数量居全市第一,初步实现慈善标志的广覆盖。其中,广州塔作为最高端的慈善地标,曾首次发布公益慈善广告,为广州创建慈善之城点亮了海珠慈善之光。海珠区委书记马正勇表示,将以有轨电车为主要载体,打造全市首条7.7公里慈善列车运行线路,凸显“慈善+海珠地标”理念,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让“人人可慈善、人人为慈善、人人做慈善、人人分享慈善”成为每个家庭的信条和风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3日 06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