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网信集团成立“关爱基金”关注留守儿童

2018年07月04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7月3日,网信集团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在京联合开展“关爱·力行——1分钟,只为你”公益活动,旨在更好地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推动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活动当天,双方举行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关爱专项基金”(以下简称“关爱基金”)成立签约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郝毅发表致辞称:“留守儿童逐渐成为备受社会关心的群体。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不仅会对留守儿童的个人人生产生重要影响,而且也对提高未来的社会发展水平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信集团董事长李焕香在活动上表示:“网信集团一直积极践行公益事业,关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我们能够帮助留守儿童更好地成长,为营造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发展中国的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留守儿童问题不容忽视

  《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对于农村留守儿童的定义是,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十六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民政部、教育部、公安部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对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的数据显示,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人。

  留守儿童问题是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郝毅表示,本次“关爱基金”的成立,旨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在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把他们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网信集团作为本次基金的联合发起方,将助力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据李焕香介绍,“关爱基金”的口号是“一切为了下一代”、“关之爱,力于行”。

  为此,“关爱基金”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例如,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引进先进的理念、技术、产品,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制安全教育,确立青少年健康服务安全责任体系;组建关爱留守儿童及青少年健康标准科研、科普基地;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关爱留守儿童心理辅导教育,建设青少年体质监测、医疗基地;开展人文关爱活动,举办多种形式的公益展览、展示、论坛、培训活动等。

  只需1分钟 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该基金会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针对青少年的特点,陆续启动了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网信集团是一家综合金融科技服务集团,专注于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研发。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网信集团还不忘初心,积极参加公益实践,反哺社会。网信集团是“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首批会员单位,以“让快乐公益成为日常”为理念,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连接爱心资源,通过社会影响力项目投资扩大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广泛参与。同时,网信集团还通过公益培训“让更多人学会做公益”,帮助更多公益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并为中国的公益事业输出金融范式,促进发展。

  此外,网信集团亦鼓励员工个人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并为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截至2017年底,网信集团通过众筹网、网信累计支持4000余个公益项目,筹资额超过7421万元,参与公益行动的投资43万人次,覆盖精准扶贫、青年创新、爱心环保、教育助学等领域。

  据介绍,此次公益活动除组织线下活动外,还将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发动广大线上用户和网民为留守儿童进行线上助力,广大网民只要花1分钟时间,就可以为远在他乡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心灵的关爱。

  李焕香表示,网信集团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合作成立“关爱基金”并发起“关爱·力行——1分钟,只为你”公益活动,不仅希望能直接给广大留守儿童身心上的帮助,更希望通过发挥自身的互联网科技手段优势,汇集更多普通人的点滴力量参与此次活动中,从而为公益做出持续贡献。

  关于此次合作的创新之处,李焕香还谈到活动将结合线上利用互联网手段,线下通过在高校中组织“关爱 力行——1分钟,只为你”的嘉年华公益互动活动,利用年青人对于明星喜爱,以及明星的示范效应,推动正确的科学知识的广泛传播。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原创歌曲、短视频创作互动方式让青少年加入到公益活动钟来,更好地扩大关爱留守儿童的影响力。活动拟覆盖100万高校学生群体及2000万明星粉丝群体。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