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唯医与银川市一院合作共建骨科中心 

2018年07月05日11:07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7月4日,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中国最大的骨科平台唯医合作共建的 “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在银川举行开业仪式。

唯医与银川市一院合作共建骨科中心借“互联网+医疗”推动西部骨科发展

  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揭幕仪式

  唯医骨科西北中心,是在银川市政府和银川市卫计委的支持下,融合银川市一院雄厚的软硬件设施、骨科团队和患者口碑,以及唯医在“互联网+骨科”领域的专业医院管理经验和国内外优质专家资源,双方共同建设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新型骨科诊疗中心。双方旨在通过打造“银川闭环”,创建新型医院管理模式,实现骨科产业链改造,进而推动银川互联网骨科医疗发展,加速银川作为“互联网+医疗”国家试点的落地。

  宁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 宋晨阳、银川市卫计委主任、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晓飞,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唯医创始人兼CEO刘峥嵘,上海长征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唯医高级医疗顾问吴海山等出席此次开业仪式。

  互联网+医疗,助力银川骨科发展

  作为一种新兴的医疗服务形态,互联网医疗一直备受国家重视。2018年4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定下全力支持互联网医疗发展的总基调。

唯医与银川市一院合作共建骨科中心借“互联网+医疗”推动西部骨科发展

  银川市卫计委主任、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晓飞

  顺应国家互联网医疗发展政策,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唯医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国家试点在宁夏的落地。马晓飞主任表示,此次通过双方合作,引入全国最优秀的骨科医疗专家,对接全国乃至全球最先进的医院管理经验和治疗技术,能有效扩大银川骨科诊疗服务半径,提高骨科服务能力,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同时通过提升运营效率,大幅降低成本,助力国家达到医疗控费的目的。

  王岩主任表示,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的成功落地,既体现了银川市政府、银川市卫计委及银川市一院对骨科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又能积极推动新型医院管理模式的探索和创新,为宁夏骨科患者提供更优质的骨科医疗服务,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建设,具有开创性意义。

  以“银川闭环”为试点,创建全新骨科管理模式

唯医与银川市一院合作共建骨科中心借“互联网+医疗”推动西部骨科发展

  唯医创始人兼CEO刘峥嵘

  刘峥嵘在致辞中表示,银川市一院和唯医将合作探索“银川闭环”——

  首先,构建“线上+线下”骨科诊疗闭环。“信息采集-医生匹配-在线问诊-药品配送-治疗、手术-线上随访”等闭环服务模式的形成,使得患者通过互联网平台,即可获取高效、连续的“一站式”骨科诊疗服务;医生突破线下“一屋一医”限制,通过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远程诊疗中心,高年资医生可以对低年资医生进行指导培训,提升基层医生水平,进一步盘活银川及周边闲置的医疗资源,真正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化配置。

  其次,构建诊疗数据贯通的闭环。未来,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将通过线上诊疗系统、远程会诊中心、数字化手术室、智能病房、智能硬件等一系列软硬件设施,建立完整的骨科医疗健康大数据收集、管理、分析平台。方便医生患者的同时,为政府进行流行病学研究以及医疗政策制定、控费管理提供相应基础。

  第三,创建新型管理模式的闭环。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将引进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通过医疗团队建设与培养、诊疗流程及制度的规范化、及人工智能系统在“智能分诊”“智能影像”“辅助诊疗”等诊疗的全流程应用,大幅提升医院管理效率,实现诊疗质量和效率提升并行,最终给患者带来良好的就医体验。

  刘峥嵘表示,“银川闭环”的打通,将对整个骨科产业链和骨科生态带来巨大变化。医生和患者都将从中受益,医生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个人价值,提升个人品牌,获取阳光化收入;而患者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便捷、高效的获取优质的骨科医疗服务。“

  医疗资源下沉,打造唯医西北骨科培训基地

  发布会现场,唯医西北骨科培训基地正式落成。基地旨在通过教育来提升当地医生水平和服务能力,从而满足患者更多的医疗服务需求。

唯医与银川市一院合作共建骨科中心借“互联网+医疗”推动西部骨科发展

  银川唯医互联网骨科医院西北中心医疗团队亮相

  据上海长征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唯医高级医疗顾问吴海山介绍,唯医西北培训基地依托唯医骨科教育平台的强大资源,将为西北地区骨科医生提供贯穿线上线下的系统化培训,还将定期引入全国知名专家进行实地诊疗手术实操指导,名医带教等,全方位调动全国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至西北地区。

  王岩主任表示,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骨科医生培训教育,基层骨科医生可以学习到全国和全球顶级专家的技术,提升自身的诊疗能力和手术水平,从而,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方针的落地实现。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