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贵州380万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

2018年07月0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7月5日电  (记者汪志球)自2012年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以来,贵州全面推行以“校校有食堂,人人吃午餐”为原则的营养改善计划,累计安排专项资金167.69亿元,每年惠及87个县、1.2万余所学校的380余万农村中小学生,率先在全国实现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

  2016年起,贵州在政府保障能力、食堂建设、管理手段、管理制度、供餐质量、学生食育等6个方面全面推进“提质升级”,推动营养改善计划从“吃得上”“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均衡”加快转变。各地根据学生身体成长的需要,拿出量化的依据,科学制定食谱,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提高供餐质量,力求食物多样性,改善学生的食物结构,实现供餐科学、营养、均衡,让他们的营养接近或达到城市学生水平。

  受益于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2013年到2016年,贵州农村学生的平均身高、体重都有所增长。同时,学生的贫血率、维生素缺乏率则显著下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6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