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正阳贫困户领致富种

2018年07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回去俺一定按专家讲的,把花生、大豆种好,尽早摘掉贫困帽。”日前河南省正阳县彭桥乡新店村贫困户张士娥说。近日正阳县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单位,向村里47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免费赠送优质高产的“黑花五号”“千斤王”等特色品种。“黑花五号”花生品种果实呈黑色,食用香甜,亩产可达800斤以上;“千斤王”大豆品种亩产不低于900斤。沙澧特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合同,将以每斤高于市场0.5元的价格回收,保证贫困户收益。

“这是我们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红十字会在行动’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雷太伦说。

(陈  健)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8日 10 版)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