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西平一户一策助脱贫

2018年07月15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在新疆医科大学读书的郜志远放假回家,立马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燕汇报学习情况。王燕是河南西平县妇联副主席,挂帮洪杨村。去年高考前夕,王燕了解到郜志远家庭困难,想放弃学业,就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开导他,通过“圆梦计划”争取到5000元资助。

  助力脱贫攻坚,西平县帮扶干部走家入户,针对因学致贫、因残致贫、因病致贫、因老致贫等,开展精准扶贫,一村一策、一户一策,收到良好效果。芦庙乡茨元村委四组农民陈金、李翠兰夫妇现在已经70多岁了,儿子先天聋哑,驻村乡政府干部鼓励陈金父子从事房屋内墙粉刷,如今全家每个月收入7000多元。到今年6月,全县11个村2327户7046人脱贫。

  (张大辉  周文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5日 10 版)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