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多地举办骑行节倡导绿色出行

卢安
2018年07月18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多地举办骑行节倡导绿色出行

  7月17日,以“骑行,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电动车骑行节在洛阳、焦作、徐州等城市先后启动。在各地举办的启动仪式中,均有数百人参加。活动过程充满了参与环保的热烈气氛,参与者还以环保守护者的名义签订了一份用树叶设计而成的绿色承诺书。

  骑行活动是由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活动公益合作方阿拉善SEE公益基金会、电动车企业雅迪的代表及绿色骑行大使一同领骑,拉开了活动序幕。

  骑行节旨在强调绿色出行,呼吁公众增强环保意识,同时呼吁:为了蓝天,大家尽量少开私家车,选择电动车、公交车、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参加活动的雅迪发言人称,“环保并非精卫填海,汇聚力量终成江海”,他呼吁人们时刻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量。

  阿拉善SEE基金会发言人表示,“参与整治大气污染、保护蓝天是‘卫蓝侠’项目的工作之一。骑行节作为一种有趣、新奇又低碳、环保的公益行动,让大家在共度欢乐时光的同时,了解自己每天的行为和减少碳排放量的关系,继而鼓励产生更多真实低碳行动,真正做‘卫蓝侠’守护蓝天。”

  据悉,近年来,阿拉善SEE基金会带动数万人参与污染防治等公益活动。其中“卫蓝侠”项目于2012年发起,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污染信息公开、污染源公众监督、企业污染减排与可持续发展,促进水、空气、土壤等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截至目前,该项目带动6万多人参与污染防治行动,覆盖全国364个城市,推进1.45万家企业的污染源数据实时更新。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