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医生路遇车祸女孩,现场施救

滕新书
2018年07月19日08:22 | 来源:烟台日报
小字号

  晨报讯(YMG记者滕新书 通讯员于文慧 摄影报道)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孙盛琦路上救助受伤女孩,使女孩得到有效救治,避免了其遭受二次伤害。

  7月12日晚6时半,在蓬莱市宝龙广场门口路段,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孩与迎面驶来的一辆轿车相撞。蓬莱市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孙盛琦恰巧路过,听到剧烈的撞击声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当时女孩的半个身子和电动车都被压在轿车下面,孙盛琦和现场群众一起合力抬开轿车,把女孩从车轮下解救出来。“当时有人试图扶起女孩,但她的左腿被车碾压不敢活动,女孩一直喊疼。”孙盛琦说,他蹲下身安抚女孩,“姑娘,别怕,我就是医生。”看到有医生在场,女孩的恐惧和不安才慢慢消除,情绪稳定了下来。通过认真检查,孙盛琦发现女孩膝关节变形,初步判断可能是左腿骨折或韧带损伤,右臂软组织擦伤。为把患肢固定在合适的位置,减轻女孩的疼痛,孙盛琦一直蹲在地上,用双手固定女孩腿部。由于孙盛琦处理得当,女孩才得到有效救治,避免了二次伤害。五分钟后,120救护车赶来,孙盛琦和急救人员一起用夹板固定好女孩的患肢,并用担架将她搬运到救护车上,才悄悄离开。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