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启动

招募当地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新疆策勒洛浦扶贫攻坚

2018年07月1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策勒县博斯坦乡阿其玛村正式启动。来自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的青年志愿者、新疆自治区水利厅驻新疆策勒县各村工作队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8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将在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洛浦县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即在策勒县、洛浦县招募11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作为中国水利工程协会青年志愿者,返乡协助本村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调查、档案整理、信息录入、国语教学等工作;二是向水利厅驻村工作队捐赠电脑和打印机,以改善工作队办公条件,让志愿者能够高效快捷地完成工作;三是向当地儿童开展“爱牙护牙---做讲卫生的好孩子”活动,捐赠儿童牙具套装,发放给青年志愿者,每人负责辅导13名左右的幼儿学会刷牙,增强孩子们爱牙护牙的健康意识;四是开展策勒县亚喀喀什村公益亮化项目,为亚喀喀什村安装82盏太阳能LED路灯,彻底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困难。

  甘泉·策勒志愿扶贫项目,其资金源于会员捐赠,是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带领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协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发挥双语优势,搭建当地村民与驻村工作队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协助工作队工作,通过社会实践,树立民族团结大局意识,对于维护当地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资助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劳动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对于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起到了基本保障作用。项目中的亮化工程、儿童爱牙活动等也体现了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对解决当地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呵护儿童健康所付出的关切和努力。

  启动仪式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代表为项目志愿者发放了青年志愿者工作证、工作服等物品;为水利厅驻村工作队捐赠了10台电脑、10台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当地孩子发放了1500余套牙具套装。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