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心关爱·进百城 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在京召开

2018年07月24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日前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推动“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工程落地,将在北京、深圳、大连、株洲等十个地方建立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兼容的、开放的、形式多样的、可持续发展与不断自我完善的心理服务生态系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致辞时表示:“心理服务是非常需要的,是迫在眉睫的”,心理工作对“健康中国”具有重要作用,是实现“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支撑。

  原卫生部部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强调,要做好心理健康工作,不仅要做好心理学学术研究,更要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面对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繁重任务,要知足,更要知不足,推动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做关于“《新时代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与探索》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主题报告。他指出,“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公益工程,将从建设标准化心理服务阵地、配备系统化大数据心理服务平台、培养专业化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开展多元化心理服务活动、实现规范化心理服务机构运营管理、凝练科学化工作成果及提升影响力等6个方面完善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心理服务阵地长期、高效运行,确保“人人有受益、步步有成果、年年有提升”,助力实现“全民幸福”的目标。

  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宋贵伦就“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北京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进行了主题报告,强调“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方向已经明确,关键是狠抓落实,北京要努力走在全面前列”。

  当天,“心关爱·进百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大型公益工程举办落地实施,公益工程将在北京、大连、株洲、日照、深圳等10个地方建立具备自我造血功能的、兼容的、开放的、形式多样的、可持续发展与不断自我完善的心理服务生态系统。

  同时,“心关爱·进百城”幸福大讲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与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共同发起。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青少素质台台长李荐表示,项目将从公益慈善的角度出发,在全国100座城市,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自我心理健康”等各种主题的公益“幸福大讲堂”,旨在提高全民心理健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等联合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支持。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宣读了关于开展“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倡议书,面向全社会特别是参与项目的单位发出倡议:提升专业能力,注重创新实践;着眼基层需要,建设服务阵地;注意人才培养,打造专业队伍。(完)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