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让爱发声,让爱传递”中国国际合唱节公益音乐会举行

2018年07月24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王绍绍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7月23日,作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公益行动的圆梦之夜,一场名为“让爱发声,让爱传递”的公益合唱音乐会在天桥艺术中心温情上演。来自吉林、内蒙古、江西、湖北、陕西、云南等地区的9支特殊合唱团,以爱的名义为观众表演了充满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合唱曲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参与演出的9支合唱团是中国国际合唱节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三乐游学教育基金等5家爱心机构,在上海家化(启初)、海棠花开、人民网、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等热心企业的参与下,开展定点帮扶的9支合唱团。包括江西兴国萧华红军小学小红星合唱团,吉林珲春第一实验小学春蕾女童合唱团,湖北宣恩椒园小学春蕾合唱团,陕西永寿中学三乐梦之音合唱团,中欧校友海棠花开——内蒙古苏尼特右旗少儿合唱团,“飞越彩虹”——云南哈尼族童声合唱团、云南拉祜族童声合唱团、深圳多民族童声合唱团,以及湖南安仁米多多合唱团。

“让爱发声,让爱传递”成为本场音乐会的主旋律,讲述9支合唱团及其成长经历的公益短片贯穿始终。尽管孩子们的歌声稚嫩,但他们充满童真与纯净的眼神,和唱歌带给他们真正的快乐感染了许多观众。

9支合唱团,每一个合唱团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湖北宣恩椒园小学春蕾合唱团的大部分成员都是留守土家族儿童,他们为观众表演了两首土家族民歌改编的《大山里的土家娃》、《越唱心里越快活》;来自革命老区江西兴国的萧华红军小学小红星合唱团为观众演唱了《四季的问候》和《兴国山歌》,用歌声传承红色基因;来自中蒙朝三国口岸城市珲春实验一小春蕾女童合唱团用朝鲜语演唱了两首独具朝鲜民族特色的歌曲《妈妈啊,姐姐》、《宇宙自行车》;而来自陕西的永寿中学三乐梦之音合唱团则为大家带来两首歌颂关中平原的《渭北江南锦川海》和《我的家乡在永寿》;“飞越彩虹”三支多民族童声合唱团为观众带来哈尼族儿歌《其多列》、拉祜族民歌《曼栗花开》和《快乐拉祜》;湖南安仁米多多合唱团演唱了广西童谣《月亮粑粑》和英文歌曲《Stand Together》;最后登场的苏尼特右旗少儿合唱团则用蒙古语演唱了《铁木真》和《共同心愿》,其中《共同心愿》还是该合唱团艺术总监、第一代乌兰牧骑队员巴图朝鲁专门为本届合唱节创作。

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交流平台,中国国际合唱节长期坚持公益性、普惠性的办节理念。6年来,中国国际合唱节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公益行动,充分发挥了国家级合唱艺术交流活动的公益平台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累计对口援助和文化扶贫的合唱团达14支,覆盖了四川、宁夏、云南、贵州、内蒙、陕西、吉林、湖南、湖北、江西等10余个省市的贫困地区,其中包括北川、中宁、澜沧、永寿、安仁、宣恩、兴国、苏尼特右旗等8个国家级贫困旗县。

 

 

(责编: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