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决意打造一区一书城

戴秀珍
2018年07月2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决意打造一区一书城

近日,北京市发布《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以大型书店为骨干,打造一区一书城的综合文化体验中心;以特色书店为依托,打造重点街区文化地标和标志性文化品牌;以社区书店为抓手,打造15分钟公共阅读服务体系”的发展目标。

《实施意见》提出,北京市还将倡导书店建立总编辑制度,把关内容的同时发挥选书荐书功能,引领读者健康科学阅读。

北京市将运用金融财政政策对实体书店创新经营模式、实现多业态融合发展予以奖励。此外,对实体书店在传播中共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给予支持。

(戴秀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7日 第 07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