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心冰柜现东莞街头 有市民自发添加饮品

2018年07月31日20:2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摄影报道:近期,在杭州、上海街头都出现了无人值守的“爱心冰柜”,免费提供矿泉水给来往的高温工作者。上周六,东莞南城区也出现了这样的“爱心冰柜”,引发极大关注。

30日,记者联系上了活动的发起者,其表示希望吸引更多人来关注高温工作群体,并传播公益善举。活动中,还有爱心市民自发购买饮用水加入“爱心冰柜”中。

爱心冰柜现身街头

上周六,“爱心冰柜”悄然在东莞汇一城对面的一家便利店门口出现,宣传板上大大写着“免费”,细读后还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的字。

当天,市民王小姐在附近等人,她说,刚开始大家看到免费冰箱,第一反应是观望。没多久,外卖小哥们经过后从冰箱里取了水,开心地拍照。周边清扫完的环卫工阿姨也来了,领了水笑呵呵而去。随后,前来取水的人多了起来。

其间,这个“爱心冰柜”还“见证”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瞬间:便利店老板看水不多了,主动搬出一箱水补给。一位女士途经便利店买水,出来时多买了两瓶加入“爱心冰柜”中。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爱心活动的发起者——一家从事公众号运营的新媒体,他们表示,策划活动的目的是希望传播公益精神,同时让大家关注到高温工作人群,本次活动仅一天,但今后会不定期做。

爱心善举连连上演

其实,爱心商家在东莞有很多。

记者走访时看到,“爱心冰柜”不远有一家食肆为来往路人提供免费茶饮。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早上7时到8时30分,该店都会为来往路人奉粥,平时则有免费的菊花茶。工作人员表示,不一定要特定人群,只要有需要都可取饮,没想到还有人取饮后主动捐款,她觉得是一种爱心传递。

记者采访中,刚好有一位路人马先生正在该店取饮菊花茶,他向记者谈起了一段经历:有一次在一家店门口躲雨,他刚好喝完了保温杯里的水,老板看到后,忙招呼说门口有免费热茶并帮忙加水,这个温暖瞬间让马先生铭记至今。

因为有带保温杯出行的习惯,马先生发现东莞的爱心商家越来越多了,“我平时有空也会参与做公益,感觉东莞是一座很有爱的城市”。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