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公益组织教居民做“纸螃蟹”

还将为这个扶贫项目的文创产品找销路

2018年08月03日19:3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申金春 记者 郑幼明)7月27日,南京高淳区阳江镇丹湖社区的居民,来到社区参加“特色文创公益沙龙——纸艺螃蟹培训班体验式教学”活动。这场活动目的是结合丹湖社区的螃蟹产业,帮助他们掌握新技能,尝试多元的创业就业方向。当天活动由高淳区阳江镇丹湖社区主办,公益组织“巾帼创客家”牵头“花开了创意工作室”、民盟南京市陶行知支部等协办,扬子社区行参与。

“请大家把这两根长纸带打开,然后一根一根地卷紧,用胶粘上,它可以做成螃蟹的身体……”来自花开了创意工作室负责人石利华,带领工作室的老师一起向丹湖社区居民,手把手地教他们做“纸螃蟹”。居民们也热情高涨,不停地请教老师如何操作。最后,一只只卡通造型、憨态可掬的纸螃蟹呈现在大家的手中,大家也非常兴奋,纷纷拍照发朋友圈分享,并将自己制作的纸螃蟹带回家收藏。

石利华介绍说,“花开了创意工作室”为高淳丹湖社区扶贫项目,设计了7款纸艺螃蟹,除了可供观赏外, 有的还是名片夹、笔筒、便笺夹等,并有美感和实用价值,这次首先教大家做的是一款比较简单的纸螃蟹。

“巾帼创客家”负责人王维博士对大家说,几家公益组织组成公益沙龙来到丹湖社区,通过公益培训教大家做的纸螃蟹是文创产品,它既可以在村民们销售螃蟹时,作为赠品送给消费者,起到为地产螃蟹防伪标识的作用,同时也可以在农闲时作为工艺品生产,公益沙龙的成员单位,将借助各自的社群等资源渠道,回收或为这些文创产品打开销售渠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