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带走一袋垃圾呵护长江水源 像胡歌一样去做公益

2018年08月06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数据说明一切,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明白此行的真正目的:为自然生态环境,为我们可爱的动物朋友,为我们的后人,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也对绿色江河组织和杨欣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由衷的敬佩!"                                                                                                          ——胡歌

2013年,胡歌作为志愿者参与绿色江河斑头雁守护与调查项目的志愿者。

2016年,胡歌初心未改,再上长江源,全程参与多项公益项目。

青藏沿线垃圾调查

图片来源:浩泽净水

沿着青藏公路翻过昆仑山,进入可可西里和长江源区,沿途捡拾并记录垃圾熟练,还能见到藏羚羊、藏野驴、藏原羚等野生动物。

班德山野生动物调查

图片来源:浩泽净水

班德山是沱沱河畔的一座孤立的山峰,同时也是一个野生动物的天堂。通过上山调查和提取红外相机拍摄的资料,这里发现了旱獭、雪鸡、赤麻鸭、獾、狐狸、胡鹫、雪豹等多种野生动物。

带走一袋垃圾,呵护长江水源

图片来源:浩泽净水

“分散收集、长途运输、集中处置”,这是绿色江河通过8年调查总结下来的垃圾收运模式,首先由牧民收集丢弃在草原上的和牧民自己产生的垃圾,送到保护站用垃圾换食品,再由志愿者对垃圾分类打包,借助青藏线的空返车辆运至城市进行集中处置,来保护站参观的多数游客都会响应“带走一袋垃圾”的号召,带走垃圾同时还可以得到一张“带走一袋垃圾”的卡通贴纸,并在保护站的咖啡屋享受一杯来自社会捐赠的现磨咖啡。

体验保护站的简单生活

图片来源:浩泽净水

绿色江河创始人、浩泽公益代言人杨欣老师说:人一辈子最大的财富就是经历。

搭乘凌晨的绿皮火车走进沱沱河,融入慢节奏的高原生活,体验一天四季的气候变化,在垃圾调查与宣传环保中去认识当地的藏族朋友,在野生动物调查中去感受大自然的壮丽、去救助受伤的小动物,在海拔4600米的保护站结识那群可爱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朋友...

这,是胡歌的经历,也可以是你的经历。

图片来源:浩泽净水

没有冬季的严寒,没有平原的炎热,8月,是沱沱河最好的时节,在这美好的8月,浩泽集团携手绿色江河开展“行走青藏线 保护长江源”公益活动,保护母亲河,守护珍稀野生动物,去可可西里野外考察;去青藏绿色驿站参与志愿活动;去长江源保护站进行垃圾调查、体验绿色江河志愿者生活、见习保护站日常运营;去班德湖实地观测小斑头雁的成长...

2018 年 8 月 25 日至 9 月 1 日,背起行囊,走胡歌走过的路,做胡歌做过的事,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关注“Ozner浩泽集团”微信公众号,回复“保护长江源”即可报名参与。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商业稿件,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