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内首档亲子非遗美食公益真人秀《少年厨神》启动

2018年08月0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付长超)8月8日下午,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广东)有限公司携手广东飞星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国内首档亲子非遗美食公益真人秀《人民数字·少年厨神》在广州启动。

嘉宾们共同启动《人民数字·少年厨神》项目(陆整 摄)

  《人民数字·少年厨神》以“传承美食文化,寻找非遗美食,促进亲子关系,学习匠人精神”为主题,以“寻找濒临消失的中国味道”为宗旨,展示以家庭为单位寻找美味、制作美食的过程及故事,挖掘最经典的味道、最具童年回忆的美食,并进一步寻找、盘点濒临失传的非遗美食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人民数字·少年厨神》是结合了赛事、综艺以及电影等多维度大型美食亲子公益真人秀项目,采取线下海选+线上直播+电视播出的融媒体传播模式。项目将在广东省21个地市全面铺开,最终角逐出广东21个地市的“少年厨神”及广东省的“少年厨神”。活动还将展示广东21个地市深厚的人文底蕴及经济成果,通过整合旅游局、土特产原产地、参赛家庭等资源,促进广东特产、美食产业的长足发展。

  《人民数字·少年厨神》计划于年末举行颁奖盛典,由主办方为冠军“少年厨神”隆重加冕,广东少儿频道及“潮人说”直播平台全球直播。同时,“少年厨神非遗公益盛宴”与颁奖盛典同步举办,21个赛区的冠军厨神,将联袂烹饪,为所有嘉宾与观众奉上一顿美味的非遗美食盛宴。

  该项目的美食顾问专家委员会由中华厨皇卢锦泉、中国烹饪大师黄炽华、广州老字号陈添记传承人陈本明、广州老字号陈添记传承人陈映华、广州非遗美食水菱角传承人伍文辉、中国烹饪大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庄伟佳、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厨高飞、中国点心烹饪大师李永欢共同组成。

广东老字号——陈添记传承人现场指导4位小厨师制作陈添记精典菜式“爽脆鱼皮”。(陆整 摄)

  据了解,该活动作为媒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型项目,不仅将举办少年版赛事,还将举办幼儿版《宝贝厨神》大赛,把传承中华美食文化的理念扩展到幼儿园,力争做到“传承中华文化,从娃娃抓起”。此外,《少年厨神》还将拍摄同名大电影。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