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基金启动 专注幼儿体育教育

2018年08月11日18:1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基金启动专注幼儿体育教育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项目8月11日在北京启动。主办方供图

  旨在专注幼儿体育教育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普蕾儿童及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健康发展专项基金”(以下简称“普蕾基金”)项目11日在北京启动。知名运动员郑海霞、仲满、罗雪娟及来自中外体育、教育和健康界人士出席启动仪式。

  幼儿时期是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良好健康习惯养成的重要阶段。这期间帮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性格,能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幼儿体育教育是一个系统化、专业化的学科,需要有科学的教材,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体育老师,还要有一个能有效推广普及的模式。

  针对中国幼儿体育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普蕾基金力图用科学的方法和态度、创新的科技与思维、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可持续的模式,以体育教育为切入点,注重孩子的身体素质、心理承受能力和坚强性格的塑造,最终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和创造力。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普蕾基金支持中国儿童及青少年体育运动与健康指导等领域的各类公益活动,以促进中国儿童及青少年体育与健康事业的全面发展。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凝聚爱心与希望,使儿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运动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培养他们养成锻炼的习惯,建立起对体育运动的热情。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表示,让儿童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生活、学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心理、强壮的体魄、坚韧与乐观的性格,这些优良的品质将会伴随他们一生,倡导儿童体育的专业化非常重要。希望普蕾基金作为社会公益基金,以体育教育为切入点,用合理健康可持续的模式,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马海燕)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