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回应免费午餐审计报告疑问

2018年08月17日08:2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 8月15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布声明,回复公众对其分支机构免费午餐基金2017年审计报告的有关内容提出的疑问。

  据此前媒体报道,8月14 日,自媒体公众号“未遂”发布的关于“免费午餐”公益项目财务“骗局”的一篇文章,很快引爆朋友圈。对此,社会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 向凤凰网财经作出回应,称管理费差额的产生是“免费午餐”和基金会对管理费的统计口径不同导致。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4月2日,邓飞联合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自2011年4月正式启动至2018年6月底,募款已超过42833万元,累计开餐学校达到1038所,帮助孩子们免于饥饿,享有热腾腾的免费午餐。

  声明全文:

  近日来,有公众对我基金会分支机构免费午餐基金2017年审计报告的有关内容提出一些疑问。为了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我基金会声明如下:

  一、我会已组织财务部门对提出的疑问进行自查,并聘请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对自查情况进行复核。完成这项工作后,将以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二、我会已与信息发布者取得联系,邀请他或者由他委托信任的第三方到会当面交换意见、沟通情况,帮助我会改进工作。

  三、对社会公众的监督,我会真诚地表示感谢。我会将整理相关财务资料,派专人负责接待,方便捐赠人以及对我会关心爱护的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查阅。

  特此声明

  联系方式: 010-85114150-608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