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北启动“清海净岸”行动打击走私

2018年08月2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8月20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日前启动打击走私“清海净岸”集中行动,整个行动将持续至12月,对海上走私和非设关地走私进行专项打击和综合整治,同时保持对海运渠道报关进出境的藏匿夹带、伪报瞒报等走私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据了解,在集中行动中,河北省将通过强化海上巡查和陆上封堵,切断海上偷运、非设关地进境、陆上仓储运输、市场加工销售的走私违法链条,构筑严密的海上抓、岸边堵、陆上查、市场管的海陆联动立体防线,强力遏制当前全省海上走私抬头势头。

  “清海净岸”集中行动确定重点打击对象为:“洋垃圾”走私,包括建筑垃圾、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矿渣等,以及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大米、食糖、皮革等重要农产品及冻肉制品、冻海鲜等冻品走私;成品油、电子产品、烟酒等重点涉税商品走私;等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1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