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辽宁严禁随意拆除城市公厕

2018年08月21日1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沈阳8月20日电  (记者刘洪超)20日,辽宁省正式发布《推进“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辽宁将加快改造老旧公厕,特别是旱厕和设施陈旧老化的公厕。严禁随意拆除城市公厕,因旧城改造、道路拓宽等确需拆除的,要遵循“拆一补一、就近建设、优化服务”的原则,不得减少现有公厕数量和建筑面积。城镇公厕设计和建设要突出实用功能,力戒豪华。运用“互联网+”,推广“城市公厕云平台”,方便群众就近如厕。

  《方案》规定,除涉密和安全保卫需要外,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按规定率先免费对外开放。同时要求医院、商场等公共服务单位内部厕所应当免费对外开放;鼓励城镇街道周边其他单位内部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发展农宿、旅游观光等外来人口聚集的行政村,按需配建公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1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