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年度刷屏暖心公益短片:心里软的人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2018年08月24日15:53 |
小字号

 “你心柔软,却有力量”是由中央美院教授费俊与青年导演王涛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共同发起的公益助学活动。参与者只需拿起手机参与互动小游戏,就能为山区贫困儿童送出爱心“暖流包”,同时还能即时收到受赠小朋友的影像反馈。活动不仅能让参与者直观感受到公益的效果,还从孩子们的笑脸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活动发起人之一的费俊教授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形式做公益,是因为:“人们每天都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公益,但要做一个小小的有效的善行,有时候行动成本也是非常高的,所以就想着用手机和城市户外大屏这种具有公共性、同时人们都非常熟悉的媒介,让他们来参与这种产生快乐的互动方式。”

虽然只是小小的善行,但这个过程中,人心能在简单的给予和被给予的幸福感中渐渐被治愈,世界也会越来越好。对此,同为发起人的青年导演王涛就表示,“这个公益很大层面上是去激活都市中人性中柔软的一面,心里软的人才是真正强大的人。如果,每个人都内心柔软,那我们将再会看到一个更好的世界。所以心里软应该是这个时代很重要的精神,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普世价值。”

此次活动的资助方“小白心里软”,是一家致力于用健康和美味的小食来传递快乐的年轻品牌。Q萌的反差形象、“小白心里软,不爱乱添加”的理念和好味道的产品为他们赢得了市场的广泛欢迎。销售额从零到亿,小白心里软只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虽然目前渠道主要集中在线下,但因为好口碑,它已然跻身一线“网红面包”的行列。

如今,品牌方也将“小白心里软”的理念带到了公益活动中,之所以最终敲定以互动装置的方式做公益,也是因为品牌方和发起人都不希望通过贩卖苦难去绑架参与者,而是希望能用一份快乐去打动人。在此过程中,他们不仅给予了活动极大的支持,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营养丰富又软萌的小白面包,希望能给他们的日常增添一份纯粹的快乐时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始终期待,这样的活动可以越来越多,能让更多的人将这份幸福感传递下去,因为很多时候,只要你心里一软,世界也会跟着柔软。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