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泉州市加大宣传创新 助推残疾预防理念深入人心

2018年08月2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今年8月25日是第二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主题是“残疾预防 从我做起”。为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正确的残疾预防理念,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关注、参与残疾预防的浓厚社会氛围,加快建设健康泉州,泉州市加大宣传创新力度,积极联合、发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一系列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助推残疾预防理念深入人心。

  以点带面,有效增强精准宣传效应。注重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市、县两级残联协同卫计等职能部门在各地公园、主要街道等人群集聚场所举办广场宣传活动。同时,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选定基层社区宣传示范点,深入开展残疾预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针对老年人、育龄青年、儿童等残疾预防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宣传,进一步增强宣教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据统计,全市共开展广场宣传教育活动15场次,共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00多人次。

  拓展载体,广泛吸引群众关注参与。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画册等形式,全力打造立体化、交叉式宣传效果,广泛吸引群众关注参与,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深覆盖。

  两年来,泉州市积极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紧紧围绕残疾预防活动主题和本地实际,有序推进残疾预防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普及残疾预防政策知识,落实项目干预和残疾报告制度。下一步,将依法履行残疾预防和行业监管职责,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发育障碍、疾病和伤害致残,进一步促进部门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工作互动,推动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