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蔡崇信助学金项目启动 首期资助近百名困难家庭新生入学

2018年08月29日11:03 |
小字号

8月28日下午,蔡崇信助学金项目在湖州市南浔区启动,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向南浔区重点资助92名家庭困难的高一新生及大学新生,帮助他们迈入校园,开展新的学习。

这是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一笔助学金。南浔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的祖籍,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的他,一直关注着家乡教育发展。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集团)

此次助学金项目将资助大学新生26人、高一新生66人。此前,基金会还组织了首期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拓荒者’”为主题的暑期爱心助学夏令营,为南浔区38名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蔡崇信先生也专门和大家见面,分享学习经验。

 

蔡崇信先生与初中毕业生们见面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集团)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正华表示:“今年的蔡崇信助学金是我们的第一次尝试,未来还将持续为南浔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支持,不仅是资金上的,更多的是拓展能力和视野上的,类似这样的夏令营也许我们还会持续开展,帮助更多的同学拓展视野、认识自我、增强自信。”

蔡崇信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求学期间一直是大学曲棍球队的队员,这些经历让他感到,教育和体育对人的成长非常重要,不希望因为贫困限制了学生学习及成长。因此,蔡崇信决定成立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教育和体育。

 

(图片来源:阿里巴巴集团)

去年12月1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会成立,教育脱贫是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副主席,蔡崇信重点关注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就业领域。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