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8年中国社会扶贫网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08月30日18:5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18年中国社会扶贫网成果发布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上重点介绍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及“互联网+”社会扶贫成果,并发布新升级的3.0版本。

  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互联网+”社会扶贫的主阵地,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社会扶贫网将互联网的分享、协作、便捷、安全、高效等特点融入到了社会扶贫之中,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参与“互联网”社会扶贫,搭建起一座服务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桥梁。

  发布会当日,众多爱心组织、团体、企业等也来到了现场,见证中国社会扶贫网的成果发布。中国社会扶贫网现场发起倡议,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互联网+”社会扶贫,929家积极响应,愿为社会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运营商携手,为贫困地区打开扶贫“网路”

  网络扶贫作为国家战略,几大运营商与各地通信企业都做了大量工作。在发布会现场,中国社会扶贫网与广西电信、江西电信、河南电信、江西移动、湖南联通进行签约,利用运营商的渠道资源和推广优势,帮助向广大地区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扩大平台覆盖面、提升激活度。

  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网信办、工信部、国资委等各部委的指导下、三大运营商的支持下,齐心协力去共同推进和解决终端层面、资费层面等问题。此次发布会上,各地方运营商也将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就贫困地区通信资费优惠、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商平台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

  据悉,中国社会扶贫网3.0新版本的发布将结合大数据资源,未来各家运营商也将积极助力中国社会扶贫网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发展,汇聚多方力量,通过开放平台,实现数据 “开放、共享”,赋能其他想参与社会扶贫的合作伙伴,共建“互联网+”社会扶贫生态圈。

  银行电商齐发力,金融、消费扶贫多项并举

  发布会上,中国社会扶贫网与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签约,内蒙古银联向平台提供综合支付服务,为贫困户提供银行卡号校验服务,加快打款的安全和效率,并将为中国社会扶贫网100万笔支付业务免除手续费。

  作为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一家全国性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中国社会扶贫网充分发挥“互联网+”社会扶贫巨大优势,建立扶贫商品专属的电商平台,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发布会现场,中国社会扶贫网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味来智选·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组委会、燕谷坊集团签约,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兜底帮扶解贫困户100吨大枣和200吨青稞的推广销售,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路。

  据悉,截至今年8月,中国社会扶贫网电商扶贫生态圈商品供给已经覆盖全国19省,76个贫困县的地方特色产品,电商扶贫平台累计入驻商家过百,在售800余商品。首农电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信中逸、每日优鲜、京华亿家、美菜网、易居乐农等十余家渠道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与《源味中国》等多家助农扶贫电视节目制作方合作,形成渠道联盟。

  现场宣读倡议书,呼吁各界力量投入社会扶贫

  “互联网+”社会扶贫是国家大扶贫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社会扶贫工作的有效手段。在发布会的最后,中国社会扶贫网向社会各界真诚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爱心资源和贫困需求的有效对接,合力推进,与中国社会扶贫网一起,做“互联网+”社会扶贫的实践者、开拓者、有利引导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播社会正能量。929家爱心组织、团体、企业积极响应,发挥各行业优势,帮助更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社会扶贫网顺应扶贫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构建一个社会扶贫济困的互联网网络。伴随着功能更强大、服务更完善的平台3.0版本升级上线,中国社会扶贫网也将与社会各界一起,完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