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陕西组织脱贫户分享摘帽故事

本报记者  龚仕建
2018年08月3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作为一个残疾人,他都能努力脱贫,更何况我们这些身体健康的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尽早脱贫。”近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我的脱贫故事”村村行活动,走进周至县集贤镇和竹峪镇丹阳社区,集贤镇西村贫困户王兴虎听了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苏小泉的脱贫故事,很受鼓舞。

  为了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扶智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有效开展,陕西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在全省抽调讲政治、事迹突出、善于表达的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和致富能手等32人,组织在一起,通过真人真事现身说法,为贫困户送去帮扶政策、脱贫真经,引导贫困户摈弃“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斗志,坚定脱贫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8月7日至17日,这些故事讲述人在陕西等12个市、区贫困村镇开展集中讲说22场,现场聆听和观看视频直播的受众达32940余人。各市、县(区)及时跟进,组织开展“板凳会”“故事会”“道德讲堂”、文艺演出等形式的脱贫故事讲述,受到群众欢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31日 13 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