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王金丽
2018年08月31日08:19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8月30日在京正式启动。

  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但受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等多种因素影响,学前教育发展水平仍相对滞后,主要表现为学前教育体系不完善、传统教育观念阻碍、师资水平及教育资源不均衡等。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推出“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专项基金将集中政府、企业、学校的优势力量,面向贫困地区幼儿园,开展资助帮扶、教师培训等系列公益活动,配合党和政府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工作,为逐渐缩小学前教育的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和校际差距作贡献,为幼儿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

  据悉,“爱幼学前教育专项基金”将开展系列活动,邀请学前教育业知名专家开展“爱幼传音百城公益巡讲”讲座,提高幼儿园老师的管理及沟通能力;开展“寻找最美天使守护者”活动,树立幼师行业优秀典型。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