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共享出行便利共治街巷环境

北京八里庄街道共享单车治理我先行

2018年09月03日17:40 |
小字号

  为了改变共享单车乱停放现状,北京八里庄街道实施共享单车治理试点探索,通过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三方合作开展,解决目前共享单车停放的痛点问题,探索共享单车治理模式。广泛吸纳社区居民及辖区单位参与志愿服务形成“共享出行便利共治街巷环境”促进和谐社区发展的社区治理创新模式,保障项目的常态化。

  8月29日上午,由一刻公益项目负责人带领“益先锋”单车治理志愿者服务队及部分热心公益的社区志愿者,一同在朝阳路沿线上(十里堡公交车站至慈云寺苏宁生活广场)公交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周边地点,开展单车治理摆放活动,清理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呼吁大家文明出行,爱护共享单车。

       截止目前,该活动持续了4个月(还将持续开展),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数十小时,全街道有60多名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共享单车治理的活动中来,为维护社区环境贡献出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