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首汽约车助阵“劳动者港湾”活动 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网约车企业

2018年09月04日21: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举行“劳动者港湾”发布会,在全行网点启动“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工作者等群体提供便民惠民服务,受到了广大劳动者的赞赏和尊重。首汽约车CEO魏东作为助力单位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在会上表示将持续关注并大力支持“劳动者港湾”这一惠民事业,同时,他也表示将以身作则,继续为驾驶员、乘客以及社会大众提供关怀和帮助,承担一个出行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可见,企业社会责任已经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关注,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不仅要创造利润,更应将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落实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树立良好的声誉和形象。

仅仅三个月,网约车行业内连续爆发两次重大安全事故,这让公众对某些网约车平台安全性的关注直线上升,同时对该平台在安全管理方面的质疑越来越强烈。从某些网约车平台的发展轨迹可以发现,在资本的裹挟下,企业将发展重心放在了追逐规模和利润等方面,信仰“唯快不破”:快速扩张、烧钱提速,而对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关注、对安全生产的监管则被忽视,企业失去了“美好出行”的初心,偏离了正确的航道。对此,投资人朱啸虎曾表示:“国民软件没有承担起国民责任。”

事实也证明,对网约车企业来说,百分之一的侥幸会带来百分之百的伤害,网约车企业必须将消费者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关注消费者的出行安全,每迈出一步时,都要牢记企业身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眼光决定格局,格局够高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远发展。首汽约车自成立以来,就将勇担社会责任作为自身发展的基本要素和持续进行的工作来抓。在公司内部,除了在每个节假日为驾驶员等送上慰问和礼物,还会对特别困难的群体多一份关怀和帮助,如给身患重病的员工进行爱心捐助,给困难家庭子女发放学费补贴等。驾驶员陈师傅表示“首汽约车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家庭,我们司机就是兄弟姐妹,不管谁遇到困难公司都会出面解决,让我们能够尽量的减少后顾之忧。”

作为一家优秀的出行企业,首汽约车在社会上也以一己之力扛起城市交通出行的重任,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缓解节假日期间各大站点出行压力。例如,首汽约车与海航航旅达成战略合作,为女性、青少年、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出行提供安全、便捷、高品质的出行保障,为出行行业做出了榜样;首汽约车针对春运以及重大节假日期间离京和返京打车难的情况,在相关站点设置驻点,启动运力保障工作,保障高峰出行;首汽约车连续三年在高考期间组织爱心送考,尽力保障考生准时到达考场;首汽约车加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驾驶员成为头条寻人志愿者,同时,企业为今日头条寻人志愿者提供出行。可以说,首汽约车发展的这几年,类似的事例不胜枚举,而这源于首汽约车在制定战略规划以及企业发展愿景时,就将社会责任放在了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并且做到了勇于担当。

不以善小而不为。对首汽约车来说,企业的核心能力就是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首汽约车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核心优势,并将这种企业核心能力用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创造商业价值,让消费者看到了首汽约车所倡导的价值观以及产品与服务背后更深远的社会价值,也让网约车行业内的企业有了可以参照的标准,更懂得不能只关注眼前的短期利益,而是要用企业的核心能力去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社会价值,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