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上海开幕

2018年09月05日12:3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8年9月5日,以“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World Philanthropy Forum)在上海开幕。

  本届论坛重点关注消除贫困、良好健康和福祉、优质教育、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等内容,围绕“教育引导可持续发展”、“共建全球健康领域伙伴关系”、“世界城市2050”、“职业教育与青年发展”、“人文艺术与慈善”、“新时代的全球及区域脱贫与治理”、“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共享”8个议题,开展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多个环节。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在会上指出,中国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要携手迎接人类的共同命运,展现中国的慈善力量,弘扬中国的慈善精神,传播中国的慈善智慧。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认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世界慈善力量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更多样的实践路径,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将成为全人类最伟大的慈善事业。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签署了“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合作备忘录”,共同致力于全球范围培养社会服务领军人才,联合开展世界公益慈善指数研究,共同支持华人社会工作合作机制。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清华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主办,中国福利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清华大学社会工作教育中心、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上海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