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绿色星球计划:蚂蚁森林为“全民低碳”提供更多可能

2018年09月0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9月5日电 (施麟)5日下午, 在阿里巴巴95公益周“绿色,从每个改变开始”分论坛上,蚂蚁森林宣布推出“绿色星球计划”,鼓励更多低碳场景接入,同时号召政府机构、企业、公益组织等共同参与到这场公益创新中,为“全民低碳”提供更多可能性。

论坛上,蚂蚁森林公布了最新数据:截至2018年5月,其用户已经超过3.5亿人,守护保护地3.9万亩,累计碳减排283万吨,为地球种下5552万颗树。蚂蚁森林的树种,从单一的梭梭树,扩展到梭梭、樟子松、花棒、沙柳、胡杨5个树种。

阿里巴巴95公益周“绿色,从每个改变开始”分论坛现场

蚂蚁森林产品负责人祖望表示,蚂蚁森林将继续接入更多绿色低碳场景,实现全场景打通,让公众在衣食住行中处处可选择对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绿色星球计划“的推出,是蚂蚁森林的再升级,旨在推动低碳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范围内的感知与实现。

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发展,目前蚂蚁森林已上线18个低碳场景。公众在平台上可参与的低碳行为从绿色出行、网络挂号、网上购票、在线缴纳水电煤费等扩展到住绿色酒店、订绿色外卖、购买绿色家电等等,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蚂蚁森林让低碳融入生活日常,同时也为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供了全新路径。极飞科技的产品智能农田监测站FM1,被称为“电子稻草人“,有了它用户可以在手机上随时随地看到蚂蚁森林的”梭梭“树们,用支付宝扫共享单车绿色出行、在天猫电器购买海信的低耗能家电、在闲鱼进行二手物品转让,都可获得蚂蚁森林绿色能量……收集到一定数量的能量值,即可在蚂蚁森林种下一棵树。

据了解,目前加入“绿色星球计划”的有菜鸟、支付宝、饿了么、闲鱼、淘乡甜、钉钉、飞猪等阿里巴巴经济体成员,凯迪拉克、海信、兴全基金、极飞、佳格等热衷环保事业的企业,还有桃花源生态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等国内知名环保公益机构。所有资源在平台上产生链接,让公益效果实现爆发式增长。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