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际雪豹保护深圳共识》发布

2018年09月06日08:57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科技日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马爱平)5日,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在国际雪豹保护大会闭幕式上,《国际雪豹保护深圳共识》发布。

  《国际雪豹保护深圳共识》提出,当前,雪豹赖以生存的脆弱生态系统面临着气候变化、栖息地退化和生物多样性减少所带来的挑战。因此,我们仍需继续加强对雪豹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力度。

  《国际雪豹保护深圳共识》强调将致力于:推动高山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协调来自全世界的研究人员和保护工作者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双边和多边合作及区域项目包括全球雪豹种群数量评估的合作实施;设计并实施能力建设项目,促进一线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方的能力提升;加深对雪豹和其它野生动物相关的盗猎及非法贸易的认识;拓展筹资渠道,实现雪豹保护项目资金的可持续性;充分研发和应用无人机、人工智能、遥感和遗传学方法等高新技术,提升信息质量和知识水平,有效促进政策制定;支持基于社区的保护项目的开展,为社区和高山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等。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