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

2018年09月06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初梓瑞)据民政部网站消息,9月5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在上海出席第三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并发表题为“善行天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顾朝曦指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开创人类更加光明未来的正确选择。中国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要携手迎接人类的共同命运,展现中国的慈善力量,弘扬中国的慈善精神,传播中国的慈善智慧。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本届论坛重点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关于消除贫困、良好健康和福祉、优质教育、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以及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的内容,围绕“教育引导可持续发展”、“共建全球健康领域伙伴关系”、“世界城市2050”、“职业教育与青年发展”、“人文艺术与慈善”、“新时代的全球及区域脱贫与治理”、“一带一路女性论坛”、“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共享”8个议题,共开展17个主旨演讲、8个高端对话和1个慈善晚宴;论坛同期召开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学术委员会会议和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协同合作网络年度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主持,世界公益慈善论坛联合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世界公益慈善论坛联合主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分别代表论坛主办方发表主旨演讲;泰国前副总理、亚洲和平和解理事会主席素拉杰·沙田泰发表致辞;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联合国原副秘书长、联合国博物馆馆长简·麦守信(Jan Mattsson)分别做主旨演讲。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