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恩施土豆上线3小时售出10万斤 贝店扶贫助农成效凸显【2】

2018年09月07日20:08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今年5月以来,恩施土豆首次上线贝店试卖,一下就卖出了20万斤,更坚定了恩施市政府借力社交电商平台来打开恩施农特产品销路的信心。9月4日,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9月5日9点,恩施土豆正式上线贝店销售,上线3小时即突破10万斤,首日取得超30万斤销量的可喜战绩。自家土豆销路不愁,致富路上有了奔头。这一喜报为恩施市众多种植土豆的贫困户带来了福音。

  在恩施市青树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基地,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土豆种植面积有1000多亩,其中贫困户的土豆种植面积达200多亩。为了帮助贫困户旱涝保收、增加收入,合作社以统一价格全部收购贫困户的土豆,并提供务工机会。

  此次贝店与恩施市达成战略合作后,合作社收购的优良马尔科土豆,将会大批量地销售给全国消费者,既解决了土豆的销量和农民增收问题,又为消费者提供了口感极佳、餐桌必不可少的新鲜土豆。

  袁艳琼是太阳河乡青树子村2017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丈夫意外遭遇车祸丧失了劳动能力,家里儿子刚毕业,也没有收入来源,一家人的开支及丈夫的医药费都落在了她的身上。

  为早日脱贫,袁艳琼加入了恩施市青树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不仅种植的土豆能够被全部收购,袁艳琼还能在合作社帮忙拣货装箱,每日额外拿到80元的收入。遇到繁忙月份,还可以再得到一笔加班费,儿子也通过杭州的对口帮扶找到了务工的地方。目前,袁艳琼已经达到年收入最低2万元,日子正逐渐好起来。

恩施土豆上线3小时售出10万斤 贝店扶贫助农成效凸显

贝店“一县一品”计划的恩施土豆海报。资料图

  据了解,贝店通过“一县一品”计划,已经帮助不少县域优质农特产品成功“出道”,如新疆哈密瓜、赣南脐橙等。先后与海南、陕西、河南、河北等地合作,打造农产品100款,售出农产品近亿斤,帮助超10万户农民实现增收。

  作为杭州市东西部协作的重点电商,贝店不只是简单地为贫困地区打开销路、助力农产品上行和增加农民收入,未来,贝店还希望继续发挥社交电商优势,赋能于农,通过产地直供、建立标准化口径,实现扶贫效果和用户体验的双保障。同时也聚合更多社会资源让企业和帮扶地区的经济都得到持久发展。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