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100%可水溶全生物降解图书塑封膜全球首次应用

2018年09月07日20:0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8月24日上午,在顺义新国展举办的北京国际书展期间,凤凰阿歇特携手广东宝德利举行100%可水溶图书塑封膜新闻发布会,继而开启环保塑封材料在图书行业的全球首次应用。

  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2017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我国去年的图书总印数为92.4亿册,其中塑封书就占了95%。塑封膜虽然有助于保护图书,却大大加重了白色污染。那么,有没有可以两者兼顾的更环保的塑封方式呢?

  凤凰阿歇特文化发展公司,是一家由中法两国出版集团合资创立的子公司,一直以来关注环保和生态教育。凤凰阿歇特的CEO徐革非女士试图通过做书来唤醒大众的环保意识。

  于是,找到一种既坚韧又环保的新材料来替代传统塑封膜就成了凤凰阿歇特的一项重要任务,而广东宝德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出的可水溶全生物降解材料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广东宝德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积极致力于将材料创新应用于环保领域,研制出的可水溶全生物降解材料。这种看似普通塑料的材料拿在手里带有韧性,在常温水中能迅速软化,在热水下则顷刻间溶解,材料在180天内能完全生物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在致力于环保发展的愿景下,两个看似毫无交集的公司就这样碰撞出了“生命膜”这一有望颠覆图书产业的创新举措。首批几万本图书将采取可溶环保塑封膜,以期带动出版行业更多书商通过科技环保的方式爱护地球。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