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网移动中心走进“病房学校”为白血病患儿献爱心

2018年09月1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杨鸿光 王震)日前,人民网移动中心联合博采雅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向新阳光病房学校项目捐赠人民币10万余元,为白血病患儿献上一份爱心。这是人民网官方微信新书在众筹期间作出的爱心承诺,款项将用于病房学校的课程开展。

捐赠现场。人民网记者王震 摄

去年10月,人民网移动中心联合博采雅集公司发起夜读新书《唯有努力,不负光阴》众筹活动,活动承诺超过出书成本的众筹资金将全部用于公益活动,捐献给新阳光病房学校项目。

今年教师节前夕,新阳光病房学校项目捐赠活动顺利在京举行,总额共计108483元。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以志愿者身份陪同白血病患儿,在病房学校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传递社会各界和微信网友对他们的关爱。

人民网记者与白血病患儿互动。 王震 摄

“病房学校”是由新阳光基金会开设的公益项目,目的是为白血病患儿提供一个在医院治疗期间的教学场所,为孩子们免费提供陪伴式教育,运用游戏、艺术、课程等多样化的方法,帮助他们保持学习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截至2018年8月,新阳光病房学校项目在全国16个城市开设了30个项目点,累计服务6097名患儿,99444人次,28214.5小时。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