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3天300万册轻松筹“关爱小朋友画册”刷爆朋友圈 

2018年09月12日13:4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9月11日讯 随着社交平台垂直领域的发散性潜力挖掘,网络公益也不断迎来空前的利好。近日,一款《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的小程序在朋友圈引起大量爱心网友围观,爱心排行榜前三名已达数千爱心影响力,迅速成为当日朋友圈转发爆款。该程序由轻松筹携手WABC无障碍艺途发布,聚集了全国1600万特殊”小朋友”(脑瘫,自闭症,精神障碍,智力障碍)的真挚发声,将原生艺术转化为公益,成为照亮大众心灵的白光,向社会传播真善美的种子。同时,通过对特殊人群强烈的真实情感表达,触动社会上的每一个人。

  早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法国著名艺术家就已提出了“原生艺术”的概念,但真正被广泛地普及到大众的生活中也是近几年才开始。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此次轻松筹“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为何会成为网络现象级公益的主角,对于轻松筹公益的价值观诠释进一步分析,成功因素如下。

  轻松筹挖掘原生文化创造力 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成网络现象级公益

  近年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借助互联网持续发力,不断创新。空洞或苦情的公益口号已不再引起大众的关注,网络公益开始呈精细化、全民化、广覆盖式的趋势发展,在全社会范围内激发出越来越多的爱心,让慈善的“正能量”更加广泛地影响、治愈更多社会上的人。

  轻松筹小程序《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采取0元购买画册+特殊小朋友的真挚发声的公益传播模式,借助社交平台的广泛覆盖性,向社会传递特殊小朋友对生活强烈的情感表达,帮助特殊小朋友得到社会的关注与尊重。短短几天时间内,小程序《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迅速火爆朋友圈,引发来自WABC创始人、奥美资深创意总监赵圆圆、广告圈90后段子手姜茶茶、自媒体知名大V万能的大叔等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影响力。“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的广泛分享不仅得益于轻松筹对原生艺术强烈的真实情感地不断挖掘特,将原生艺术从“舞台后面”成功推到“舞台中央”,还将以一种最直观、有效地形式展现特殊小朋友地内在精神世界,赋予社会地每一个人一种治愈、共鸣力量,甚至激发人性本善的回归。

       艺术不仅是人类精神财富,也同样可以帮助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原生艺术作品往往是创作者内心的独白,《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中的画册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用画笔向世界传达了创作者对于人生、情感和人际关系的思考。在出版画册中,每一幅画作都是“小朋友”对于社会关爱的渴望,也是情感表达地印记。其画作色彩丰富艳丽,构思大胆且充满想象力,多数画作与梵高的风格很接近,这种极具童真、透彻、纯净,带有独特的治愈力量,正是体现特殊小朋友的特殊之处。当创造性极高的画作配上”我是“特殊”小朋友,一句话我问了你很多遍,别生气,我害怕弄错你的意思“;”我是“特殊”小朋友,我爱玩游戏,因为玩游戏能交到新朋友“;”我是“特殊”小朋友,为了表达清楚,我需要花更多时间“等治愈系真挚发声在朋友圈的分享,不仅规避了基于社交关系的施舍行为,还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自我审美观、价值观。

  轻松筹《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的初衷旨在引导社会大众对”特殊小朋友“的关爱。轻松筹以艺术为载体,通过”特殊小朋友“真挚的发声,让公益真正大众化,唤醒世界各界的高度关注,一起帮助更多的”特殊小朋友“,守护每一份善良和“特殊”。

  “互联网+公益”再进化 为特殊小朋友再燃希望之灯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公益凭借着自身独有的优势,打破传统公益遇到瓶颈、禁锢时打开另一扇门,为公益提供更加平等和广阔的空间。轻松筹《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的网络辐射性传播,让更多的人去关注特殊群体,让整个社会对于特殊群体有了正确的认知,同时为行业树立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典范。

  众所周知,自2014年成立至今,轻松筹累积了超过5.5亿的注册用户,凭借着在公益领域的巨大影响力,轻松筹还在影视、体育、医疗、艺术等多个领域完成布局。包括与《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影视IP进行联动合作,使公益力量深入到大众身边,散发社会影响力;将明星与公益结合,通过以粉丝经济促进公益落地,推出国内首款明星公益小程序——星能量公益排行榜;助力KEEP《I'M YOUR EYES》助盲公益短片等项目,呼吁人们关注自身健康,传递社会正能量等多种大范围公益应援,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效应。

  不难看出,小程序《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也在秉承”初心至善“的价值观,一方面依托了“互联网+公益”的模式,挖掘“特殊小朋友”对生活强烈情感表达的原生力量,唤起大众对我国庞大特殊群体的关注与帮助;另一方面,研究网络群体的心态,逃脱了传统公益参与方式的禁锢,为原生文化产业提供了一个典型的公益样本,让公益变得更美好。

  人性的关爱在互联网产生之前就早已长期存在了。纵观整个公益行业来看,轻松筹正肩负公益传播者的使命,通过多重健康保障服务体系为支撑,不断突破时间、地域、文化、语言的障碍,将”人人公益“的理念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使人回归性本善的本身。“0元特殊小朋友关爱画册”的出现,不仅为特殊小朋友筑造了艺术梦想,更是让善念的力量惠及社会的每一个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艺术的能量,感受到人性的温暖。相信,在轻松筹公益理念的影响下,会有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将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尽可能地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通讯员 卢倩)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