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启动 中国慈善家基金会等联合发倡议

辛闻
2018年09月17日18:1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启动现场。

  中国网9月17日讯 近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举行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上,“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启动。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由中国10家公益组织、基金会、研究机构联合发起的。旨在支持中国政府落实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等国际承诺,并号召中国和全球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行动,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解振华致辞。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解振华表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包括各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企业界、公益组织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一直以来,中国企业家和公益界在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生态扶贫、治理荒漠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繁育红树林、推广清洁炉灶、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极支持中国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目标和政策。

  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何建坤表示,气候变化研究支撑体系至关重要,将通过扎实的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支持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培养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后备人才。

  中国慈善家、基金会、大学研究部门、社会公益机构发出“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宣读“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书。

  倡议书承诺:从自身做起,积极采取行动落实《巴黎协定》,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自觉完成自身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的任务,为落实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作出贡献。

  加强国际间对话。支持中国政府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多边进程;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开展适应气候变化行动,开设气候变化培训班、讲座和网络课程,设立专项奖学金、交换生等机制,支持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培养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后备人才。

  为实现倡议,中国慈善家及基金会将积极参与,努力筹措中国气候变化绿色基金,体现中国社会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落实《巴黎协定》的支持。

  该倡议展示了中国社会力量对峰会的支持,更表明中国社会正为落实《巴黎协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期待更多中国和世界各国企业家、公益组织、研究机构签署加入这一行动倡议,也希望东西方公益组织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进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纽约前市长、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解振华合影。

  “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日趋严峻,这个倡议提出时机至关重要。”联合国气候行动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接受担任中国发起的 “气候变化联合行动”联合主席的邀请,他表示,很荣幸任此职,将帮助城市、地区、企业和其他组织参与气候行动,并为加强中国乃至全球气候行动而努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