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最美校服”捐赠活动走进龙腾学校

2018年09月17日19: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近日,I Do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发起的“爱的新装 心的力量”互联网公益项目,计划为贵州、四川、河北等地的19所小学筹集2000套校服。同时间,I Do基金会携手专注于企业及团体服装定制的天津依服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依服宝)走进了位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的龙腾学校,开展了第一次“最美校服”捐赠活动,让龙腾学校的400名小学生在开学季穿上了崭新的校服!

  龙腾学校的“光明之家”里有180多个“特别”的孩子,他们大都是无人看管的“孤儿”。校长申学东便承担了180多个孩子的教育费用以及日常吃穿用度,“抚养”孩子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李明(化名)是龙腾学校“光明之家”里的孩子,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爸爸也常年瘫痪在床,他坦然的对别人说起自己的家庭处境,他说:“我不是可怜,只是现在有些困难。”龙腾学校里像李明这样特殊的孩子还有很多,但孩子们特别懂事,自立自强。

  校服捐赠仪式上校长申学东自豪的说:“孩子们现在长的很好,他们很多人已经考上了大学或者技校,都特别懂事,暑期会回学校帮忙照看弟弟妹妹,我们是一个大家庭。个人力量始终是有限的。养这么多孩子,压力很大,但我希望别的孩子有的,我们家孩子也有,就像这次捐赠的校服。新校服让孩子们觉得大家是平等的,他们也会更加自信!十分感谢I Do基金会以及依服宝的朋友给我们提供的帮助。”

  随着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不断地发展壮大,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学校得到了良好的帮助,孩子们开始拥有“公共”校服了。爱心企业代表王力表示:“创业不忘教育,发展不忘孩子,感恩、反哺社会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以后只要依服宝在,校服就每年都有!”

  I Do基金会的代表邝子敬先生也真诚而感慨地表示:“未来我们将联合更多的企业与公益组织为像龙腾这样的学校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最美校服”会一直走下去,孩子们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校服!”

  数十年来,I Do基金以“为了爱,我愿意”为理念,以梦想守护、生命守护、文化守护、家园守护四大公益板块为立足点,开展公益活动,最美校服项目是梦想守护中的重要一环。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