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缅甸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再次扬帆起航

2018年09月18日17:07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近日,在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团队再次前往缅甸,对缅甸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确诊并予以免费手术治疗。

  云南阜外心血管病专家正在为患儿做心脏超声检查(供图:中华慈善总会)

  活动当天,在仰光仰金儿童医院共有58名疑似先心病儿童参加筛查,最终确定15名患儿将于10月中旬前往昆明实施手术治疗。

  据了解,缅甸国内只有三家医院能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医院已经超负荷,许多患者只能等候救治。而且,缅甸居民年均收入在1300美元左右,一般家庭很难承受2万多美元的手术费。因此,缅甸有许多急需手术的重症先心病患儿因经济困难只能靠药物勉强维持。2017年5月,中华慈善总会已完成了12名缅甸先心病儿童的救助,手术效果良好,深得缅甸百姓的民心。

  仰光仰金儿童医院心脏专家协助核实患儿资料(供图:中华慈善总会)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项目发起人徐镱轩介绍说:此项救助活动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中缅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举措。民心相通,从“心”开始,让缅甸的先心病患儿早日得到手术治疗,摆脱困境,重新获得健康美好的生活。”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