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工行燕莎支行开启“工享驿站” 传递书香文化

2018年09月21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工行燕莎支行开启“工享驿站” 传递书香文化

  日前,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工行首批“工享驿站”在朝阳燕莎支行正式落户。

  工行燕莎支行地处燕莎商圈,周边写字楼白领客群、年轻客户集中。秉承“燕到春来,莎香百家”的服务理念,网点准确捕捉到客户需求,充分发挥自身地理位置和物理布局优势,在网点贵宾区域开辟一个相对独立空间作为“书香文化角”,为到店客户及周边生活工作人员提供良好阅读环境,实现网点资源对外开放。为满足周边不同客户的阅读习惯和需求,网点提供了两种阅读方式供客户选择。一方面为习惯传统阅读方式的客户提供了可现场阅读,可离行借阅的纸质图书,包括各类书籍、杂志和报刊等。另一方面为喜欢阅读电子图书的客户提供电子滚动屏展示的电子图书,通过手机扫描电子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免费下载相应的图书,方便客户实现“随时随地”的阅读,为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倡导了绿色环保理念。

  为营造更为舒适的阅读氛围和服务环境,网点在“书香文化角”旁边设立了水吧台,除为客户提供各类饮品和小食外,还专门配备了一台蒸汽式咖啡机,由网点经培训的专业员工操作,可为客户提供各式馨香的现磨咖啡,真正做到为到店客户打造融合“书”与“香”两元素的阅读环境。“工享驿站”的每一项服务设施,每一个服务细节,每一位服务人员,都能让到店客户感受到体现“智慧”的新服务、体现“温度”的暖服务、体现“格局”的大服务,真正做到承担社会责任与彰显人文关怀。

  一位就职于周边大厦的小伙子利用午休时间来网点办理业务,顺便体验了“工享驿站”的书香特色服务后,不无感慨地说:“工行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细致周到了,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在等候的时候可以看看书,工作人员估摸着我没来得及吃午饭还特意送来了茶点,以后我和同事又多了一处工作间隙放松身心的港湾。”

  除“书香文化角”外,网点还为客户提供饮水、休息桌椅、Wi-Fi、手机充电、点验钞机、老花镜等30项基础惠民服务,建设无障碍坡道、母婴室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燕莎支行秉承“燕文化”服务理念,始终致力于提升网点的服务质量,坚持“微笑于心,服务于行”,以温暖周到的服务将工行燕莎支行建为周边客户居民尊享金融服务、停靠栖息、传递温暖的共同家园。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