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沈阳故事”走进新民市执法局

2018年09月25日13:2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9月19日下午,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等部门共同组织的抗战故事主题宣讲团走进新民市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沈阳故事”主题宣讲活动,该局40多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抗战故事宣讲员梁忠平同志介绍,此次宣讲是“沈阳抗战故事会百千万工程”的一部分,他们这个宣讲小组还包括陈杰、白岩两位宣讲员,宣讲主题分别是《沈阳:国歌精神的起源地》、《九一八打响14年抗战第一枪》,之前已在新民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成功开展宣讲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

  据了解,为进一步“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扩大沈阳作为抗战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5月23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十四年抗战在沈阳打响第一枪——沈阳抗战故事集》新书发布会。该书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全书共遴选和收集了抗战第一枪的故事、第一篇抗战宣言的故事、东北义勇军的故事等13篇对中国抗战史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的故事。为做好故事传播,有关部门聘请全市开展“沈阳故事会”宣讲活动,以抗战故事为基础,在学校、社区、部队、企业开展四个“百千万”工程。对全市的抗战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穿成线”“连成片”“形成面”,促进形成旅游、教育、文创等协同发展的文化产业体系。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