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团德阳市委爱心项目助留守儿童与父母千里团圆

2018年09月26日08:39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9月22日至24日,团四川省德阳市委“爱心行·留守探亲路”活动走进山东。来自德阳市中江县的安琪(化名)和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克哈(化名)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远赴千里之外与在当地务工的父母团圆。

  9岁的安琪出生在郑州,6岁跟着父母远赴山东潍坊生活。去年因为父母离异,安琪回到爷爷奶奶家中江县读书。安琪说,她最大的希望就是和爸爸、妈妈和妹妹团聚。

  在潍坊,安琪第一眼见到父亲,便奔跑着扑入了父亲怀中。安琪的爸爸一直拉着女儿的手,问起关于女儿生活的点点滴滴。

  越西县是团德阳市委“招善引慈”项目帮扶地,在这里读小学三年级的15岁男孩克哈有4个兄弟姐妹。他小小年纪便去广州、乌鲁木齐打工。去年,在父亲的劝说下,克哈回到家乡继续读书。

  9月24日,山东淄博,克哈见到了日夜想念的父母,克哈一家人一边在市场里买菜,一边聊天交流。在父母居住的工棚里,一个床板简单打理一下,便是“厨房”。早年的打工经历给予了克哈远超同龄人的生活技巧,在这个简易“厨房”里,他为家人张罗了一顿团圆饭。克哈的父母还把工友们邀请到一起,品尝凉山名菜“坨坨肉”,共享团圆欢乐。

  据介绍,团德阳市委“爱心行·留守探亲路”公益志愿服务依托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实现留守儿童异地探亲的愿望,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家庭受益,把社会大家庭对留守儿童的关怀送到在外务工的父母身边。

  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