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暖心:严查醉驾的同时派警车送病童上医院

段灿
2018年09月27日09:0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连南县人房某酒后驾车被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九陂中队查获。随后,九陂中队的一个举动让人暖心,房某也衷心感谢民警的关怀。

  18日10时50分许,连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九陂中队民警在S114线260公里处设卡执勤,在检查一辆由连南开往连州方向行驶的粤牌照轻型普通货车时,民警发现从车内飘出一阵酒味,而且驾驶人脸色泛红。

  民警马上示意驾驶人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检查。经查,驾驶人房某,连南县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4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证件和车辆进行暂扣。

  民警同时发现,随车同行的还有一个妇女和几个小孩,询问得知,原来他们一家人是赶着去连州市人民医院给小孩看病的。考虑到小孩的病情不能拖,转其他车辆也耗费时间,九陂中队立即安排民警驾驶警车快速把他们送往医院就医。

  当天下午,房某前来中队接受违法处理,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教育并给予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房某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时也衷心感谢民警的关怀。此举彰显了公安机关既严厉查处违法又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品质,值得点赞。

(责编:初梓瑞、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