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黄树贤:要不断开创民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年09月2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初梓瑞)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会上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政宣传思想工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改革创新。要改进方式、加强策划、用好新媒体、开拓思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开创民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黄树贤指出,民政宣传思想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机组成,要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握,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发挥民政宣传思想工作在传达方针政策、引领意识形态、反映社情民意、引导社会舆情、凝聚各方力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担负起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中的使命任务。

  黄树贤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民政领域宣传思想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履行和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把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网;要全面提升民政党员干部媒体素养,坚持业务工作与新闻宣传工作同步部署安排、同步贯彻落实,为助推业务工作、推动政策落实营造有利舆论氛围;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将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